不知几何

小狼狗进化第一阶段,完

 哥哥,我想回瞭望山了。

好,我们回瞭望山。

  

正文:

自那日答应了炙阳,白玦便日日待在隐阁查阅古籍,终于在一本禁书中找到了方法。

北海深处的扶桑树果实可以进化世间一切浊气。

既能消弭浊气,那煞气应该也在其列。无论如何,这都是唯一的办法了。


回到瞭望山,墨青早已醒了,这几日不见白玦,心里很是着急,但又庆幸白玦不在,开神脉那晚的事情,墨青记得清清楚楚,有些画面,越想忘记反而越发清晰,甚至那柔软的触感,以及嘴里的腥甜。

墨青不敢想象白玦听到他那些肮脏心思会有何反应,他不敢赌,也赌不起。


只是白玦再次见到墨青时,面上并无异样,他告诉墨青,自己有事需要出去一趟。很快回来,让他不用担心。

墨青望着白玦的眼睛,那双眼睛清澈无比,依旧如初见时那样,望向他的时候,里面都是爱惜,心疼,唯独没有厌恶。

墨青不理解,仿佛那一晚的事情,只是他自己一场瑰丽的梦,或许,哥哥并不在乎呢?

紧紧的拥抱住白玦,轻嗅着颈间淡淡的雪莲花香。

“哥哥,早点回来,我在这里等你。”

不重要了,只要哥哥没有讨厌自己,就足够了。


白玦离开了,墨青依旧在瞭望山的竹屋前等着他,一如往日。


北海深处,冷冽的海水像刀子一样刮在了来人身上,白玦本源属火,与寒冷的海水相克,此刻内里便如刀绞一般。

但他不能停在这里,压下疼痛,白玦将神识放出,覆盖整个海底,终于在一处幽暗的角落感受到了一丝不寻常的波动。

找到了,扶桑树的封印。

扶桑树是祖神创世时便有的灵体,封印自然强悍无比,纵使强大如白玦,破开封印也耗了不少神力。

扶桑树的美如梦如幻,但此刻白玦却无心欣赏,扶桑树此刻没有果实!

白玦来的时间实在不太对,扶桑树万年开花,万年结果,可他只有千年时间,如何等的及。

既如此,那便只有孤注一掷,望着光秃秃的扶桑树干,白玦抬手,祭出自己的本源。


九幽

“瞭望山结界竟如此薄弱,看来白玦已经被困住了。”

玄一望着神界的方向,指尖勾出一丝魔气“瞭望山的小魔头,终于能派上用场了。”

魔气朝着瞭望山袭去,玄一轻松挣脱缚神索

“这下,好戏要登场了。”




  “炙阳神尊,还请颁布命令,斩杀煞星!”

“对,此人煞气深重,绝不可留!”

“请神尊下令!”

混沌殿上,诸神分毫不让,逼炙阳做个决断。

炙阳本有意包庇,他答应过白玦,自然不会现在为难墨青,可方才墨青煞气失控,屠杀了瞭望山周围一众仙族,诸神震怒。墨青身负煞气的事情已经摆在明面上,数百条生命,只怕此刻,便是想护他也不可能了。


墨青终究还是个刚破除封印的幼崽,纵使有煞气加持,还是很快就被神兵制服了。此刻,他被束缚在青龙台上,听诸神高喊着除之而后快。

炙阳站在高台之上,听着诸神讨伐墨青,尽力拖着不降下天雷,可他也拖不了多久了,现在只能寄希望于天启能够尽快找到白玦。


只可惜,炙阳没能等到白玦,墨青的煞气再次失控了。

天空中雷云翻滚,一道道天雷劈在墨青身上,少年的脊梁在百道天雷的震慑下,终于撑不住了,墨青趴在地上,血液止不住的往外吐,意识逐渐模糊,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,他好像又看见了南海城那麽瑰丽的神迹

“哥哥,我可能,等不到你回来了。”


神罚不受任何人控制,遵循因果,炙阳也无力阻止,只能眼睁睁看着雷电之中的墨青逐渐失去意识。或许命运如此,白玦终是护不住这个弟弟。炙阳自觉辜负了白玦的嘱托,压下心间的酸涩。

只是,这雷劫怎么还不停,即使是神罚,最多也是百道,现在百道已过,雷云依旧未散,怎么回事?

疑惑间,混沌钟敲响,乾坤台降下神谕:

“混沌劫现,神界将崩”

诸神皆被这道神谕震惊,一时间惊慌不已,却没有注意到,此刻青龙台上,早已失去生机的墨青,身上不断释放出煞气,越来越多。

煞气彻底失控,他缓缓起身,挣脱青龙台上的锁链,血红的眼睛轻蔑地望着台下的诸神。变故突生,等诸神反应过来,已经被一阵剑气横扫在地。

炙阳擦掉嘴角的血迹,望着眼前煞气丛生的人,多年的经验告诉他,此人绝对不是墨青“你究竟是何人?”

炙阳的疑问让眼前的魔头沉默了一瞬,他皱了皱眉,似乎在思考,下一刻,万均剑便朝着炙阳袭来,炙阳不敌,当即突出一口鲜血,这一击伤到了炙阳的本源,他扶着胸口,跪倒在地上。

诸神无力阻止煞气,但神罚依旧在继续,雷电朝着‘墨青’袭来,一道比一道重,他毫不在意,抬手支起结界。


本以为这是魔头的神罚,可没想到雷劫范围越来越大,整个神界都受到了波及。诸神相继陨落,此时大家终于反应过来,是混沌之劫!混沌之劫来了!

内忧外患同时来袭,诸神不敢懈怠,连忙合力抵抗,“守住本源!”,只是依旧阻止不了神界的崩塌。




  北海

天启寻到白玦的时候,他面色苍白,本源极其虚弱,嘴角还残留着血迹。

天启很担心,白玦却不欲多说,知道墨青煞气失控,立马动身赶回神界。

白玦赶到神界,墨青已经彻底失去控制。在北海时,白玦就感觉到下界混沌之力溃散,急忙赶回来,没想到,还是来不及。

“墨青!不要!不要被控制。”

白玦的呼喊萦绕在耳边,只是,再也没用了,墨青不会回来了。此刻,煞气已经完全操控了他,万钧剑出,扫荡了眼前的阻碍,连曾经敬爱的哥哥也不例外。

煞气吞噬了那个躲在巷子角落里的少年,他拿起了屠刀,将自己陷进了地狱,自此,万劫不复。

混沌劫现,神界将崩。身为神界的战神,白玦要护住神界,护住苍生;身为墨青的哥哥,他亦要守护自己的弟弟。

世事总难两全,可白玦从不信这天命。脑海里闪过曾经看过的禁术,白玦唤出太苍抢,朝着墨青刺去。

太苍抢刺入胸膛的那一刻,墨青有片刻的清醒,顾不得胸口的疼痛,望着眼前的白玦,嘴角扬起浅笑“哥哥,你回来了。”

少年单薄的身体从空中跌落,白玦连忙抱住他,缓缓落下,煞气暂时被镇压,此刻他怀里的,是他好不容易寻回来的弟弟。

墨青的气息逐渐变得微弱,弥留间,他想起了瞭望山的竹屋,想起了曾与白玦一起练剑,习字的光影,竹屋里教书的身影愈加模糊,记忆不甚清楚,“哥哥,我,我想回,回,瞭望山了。”

喉间涌出的鲜血让少年的声音断断续续的,但每一个字,白玦都听的十分清楚,将墨青拥进怀里,眼角的泪划过脸颊,“好,哥哥带你回瞭望山。”

怀里的少年没能听到这句承诺,他永远的闭上了眼睛。

白玦轻轻放下他,“别怕,很快就没事了。”

将墨青放开,白玦抬手覆上一层结界,接着,太苍抢穿透了战神的胸膛。

神兵弑主,太苍抢发出阵阵悲鸣,白玦嘴角却带着笑,忍着剧痛将自己的护神之源送入墨青体内。护神之源离体,真神岂还能活。

体内五脏六腑仿佛移了位,白玦感觉到自己的神力已经在消散,他撑不了多久了。

“白玦!”

天启来不及阻止,他此刻无比懊悔,为何平日里不认真修炼,如今竟破不开白玦的结界,只能眼睁睁看着他……

“白玦……”泪水充斥着眼眶,天启拿起紫月鞭朝着结界抽打,忽然怀里多了个人,恍惚间,听到白玦的传音“天启,带墨青走!”

白玦生死未知,天启如何能走,“白玦!本尊怎么可能抛下你,你把本尊当成什么了!”

“天启!”白玦的声音带着哽咽“天启,本尊只能相信你了”。

一道令羽袭来,对着白玦眼里的泪光,天启知道不能再托,抱着墨青转身离开。


天启走了,白玦不再有顾虑,他缓缓闭上眼,祭出自己所有的神力,火神强大的神力溢出,覆盖了整个神界,霎那间,混沌钟响,崩塌的神界慢慢归位,诸神本源逐渐恢复,混沌之劫消弭,下界灾祸停止。

雷云散开,阳光笼罩进来,照在战神逐渐消散的身上,美好的像一场梦幻的神迹。

墨青,哥哥回不了瞭望山了。

往后,你若醒了,不要怪我

可好?

泪珠滴落,战神最后的身影留在了光影中,黑暗褪去,往后万万年,不会再有如这般的神灵。


火神陨落,众生悲切,天启抱着墨青,眼角落下一滴泪,白玦……


  

 若是给你一个机会,你会选择成为肩负苍生的神灵,还是做一个普通的散仙,逍遥自在。

往年祖神问起这个问题,白玦的答案从未变过,即为真神,便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,乾坤台前,信誓旦旦,“粉身碎骨,在所不惜。”

如今,他做到了。


混沌劫现,唯有以真神神力相挡,方能救苍生,成大道。

青龙台上,魂飞魄散,干干净净,他换回了神界,救回了苍生。

煞气失控,除了扶桑果,便只能以真神的护神之源强行封印,所以,太苍抢被迫弑主,他逼出了自己的护神之源,换墨青一条命,一个干干净净,坦坦荡荡的前路。

为苍生,也为一人,白玦这一生,循规蹈矩,却也轰轰烈烈。临了,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飘落,山河远阔,万物寂静,一切终将沉寂。


自此,瞭望山的竹屋前,不会再有那抹翩若惊鸿的身影,白日里,也不会有人教自己习字,练剑。修缘绳断,少年终究还是失去了那场神迹,往后,再也见不到那个温柔至极的人。

大雾回笼,这次,黑夜中只余下一个孤单的背影,跌跌撞撞。 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